佛契認為,每個美國人都有可能感染Omicron 。圖/翻攝自AP Direct
佛契認為,每個美國人都有可能感染Omicron 。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防疫大將佛契(Anthony Fauci)指出,隨著Omicron變異株如同野火般在美國蔓延,每個人幾乎都有可能感染,但有接種過疫苗的人,病況會較好。

根據《CNN》報導,佛契週二對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高級副總裁莫里森(J. Stephen Morrison)表示,「Omicron憑著非凡、前所未有的傳播力,幾乎會感染所有人」。

佛契提到,接種過疫苗的人,甚至施打追加劑的人也會被感染,但除了一些例外狀況,接種過疫苗的人染疫後,非常有可能狀況會不錯,不會嚴重到要住院或病逝,佛契補充,相較之下,那些未接種疫苗的人將首當其衝,出現嚴重症狀。

美國至少有6500萬人符合資格的民眾還未接種新冠疫苗,平均5人中就有1人,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超過62%人口已接種兩劑疫苗,但只有23%接種追加劑。

對於疫情大流行是否已進入新階段,佛契回應,當社區有足夠的保護措施,以及藥物能輕鬆治療重症病患時,這種情況就會到來,他也表示「我們現在可能正處於門檻上」。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