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省宣布,將對未接種疫苗的民眾開徵「健康稅」。圖/翻攝自AP Direct
加拿大魁北克省宣布,將對未接種疫苗的民眾開徵「健康稅」。圖/翻攝自AP Direct

對抗疫情的最佳良方就是「疫苗」,未來在加拿大如果不打疫苗,除了賠上健康,還可能荷包縮水!加拿大魁北克省週二宣布,將對未接種疫苗的居民開徵「健康稅」,目前稅率還沒確定,不過官方有自信一定會發揮效果,刺激大家快去打疫苗。

確診數攀升!魁北克病歿人數全國最高

加拿大官方統計截至元旦,魁北克省居民打過一劑疫苗的覆蓋率達84%,其他還沒打疫苗的人口,幾乎一半都在住院,疫情當下是否該打疫苗,道理很清楚。

魁北克省開出加拿大第一槍,11日宣布不打疫苗的居民要加徵健康稅,因為魁北克省疫情嚴重,病歿人數全國最高,確診人數也一再攀高。

稅率仍未定案 省長:讓拒打疫苗者「有感」

「未打疫苗者對醫護體系形成沈重負擔,大多數人都要求他們要付出代價。」魁北克省省長盧戈透露,幾個星期後就會開徵健康稅,稅率還沒敲定,但他強調,一定會讓拒打疫苗的民眾「有感」。

魁北克省上週才升級防疫管制,每天晚間10點後宵禁,出入夜店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也禁止私人派對,希望再祭出健康稅「放大絕」,催出疫苗打氣,以防堵Omicron疫情擴大。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