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Omicorn病毒來勢洶洶,桃機相關確診個案全都染上Omicorn,而且個案間疑似有確實配戴口罩仍交叉傳染的情況,國內有醫師就指出,一般醫療口罩已經擋不住Omicorn,建議改戴保護力更高的N95口罩。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人開玩笑說戴塑膠袋更好,可完全阻隔(病毒)」,但除了阻隔效果外,日常生活能否戴得住也需要考量。

陳時中說,以病毒阻隔力來說,當然是N95口罩的密合度會更好,但他舉例「有人開玩笑說,真的好的話就戴一個塑膠袋,(可以)完全阻隔(病毒)。」但戴口罩防疫不只牽涉到封閉性,日常生活中能不能「戴得住」,也是需要考慮、衡量的部分。

陳時中也表示,N95口罩的數量目前有1000多萬個,「如果大家都要戴,數量會不夠」,現在日常生活上不需要使用N95,只要在特殊狀況時配戴就好,把資源留給在高風險環境的人員使用「比較實際一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