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老師佩斯拍下多色月亮。圖/翻攝自Marcella Giulia Pace
小學老師佩斯拍下多色月亮。圖/翻攝自Marcella Giulia Pace

月亮不只有陰晴圓缺,還有豐富多彩的色澤!義大利有一名小學老師熱愛賞月,花了10年的時間拍出48種不同顏色的滿月,連NASA也驚艷,將照片選為去年11月的刊登照片。

熱愛天文奧妙捕捉天空 斜槓教師「攝影是感官的投射」

五彩繽紛的圓形色塊,伴隨音樂,以螺旋排列的方式一個接著一個出現,像是會跳舞的調色盤般,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然而這些豐富多彩的圓形全都是「滿月」。

「我很喜歡仰望天空,看向外太空」,義大利小學教師佩斯熱愛天文攝影,10年來不停捕捉月亮的千姿百態,她的作品也時常刊登在國際天文雜誌,還舉辦多次個展,這次佩斯精心挑選出48張滿月照,按照不同顏色編排,組成一張震撼的滿月照,不但在社群爆紅,還獲得NASA肯定,獲選成為去年11月刊登的照片。

佩斯拍下多色月亮。圖/翻攝自IG@marcella_giulia_pace

月亮反射太陽光呈現多色 佩斯拍48色滿月照獲NASA認證

佩斯表示,對她而言,天空不只有夜晚,還有白晝、雲彩、彩虹跟各種顏色,她不只愛拍月亮,也喜歡拍太陽,認為相機是眼睛的延伸,而天文攝影就是她觀察世界的方式,也是所有感官的投射。

至於月亮為何有這麼多色澤呢?佩斯表示,月亮本身不發光,而是反射太陽光,因此當月亮升降時,會因濕度跟懸浮微粒的不同,呈現出不同的顏色,雖然佩斯從沒去過月球,不過透過她的鏡頭,人類欣賞到月亮多樣的美貌。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