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蔓延,6~8週後全歐逾半數恐染疫。圖/翻攝自AP Direct
Omicron蔓延,6~8週後全歐逾半數恐染疫。圖/翻攝自AP Direct

Omicron全球肆虐,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域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就表示,預計在未來6至8週內,歐洲半數以上人口將感染Omicron變異株。

克魯格在新聞簡報會上指出,在2022年第一週,歐洲通報新增逾700萬人感染新冠病毒Omicron變異株,確診人數在兩週內增加了一倍以上。克魯格更說,「依照這個速度,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HME)預測,在未來6至8週內,歐洲地區50%以上人口將感染Omicron變異株」。

世衛歐洲區域轄下包含53個國家及地區,其中有幾個在中亞,克魯格提及,世衛歐洲區域有50國已出現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

克魯格拿出過去幾週收集的資料指出,Omicron變異株經證實更具傳染力,而且「其突變得以讓它更易附著在人體細胞上,甚至可感染曾染疫或已打疫苗的人」。不過克魯格也強調,「經核准的疫苗確實繼續提供良好保護力,防止重症及死亡,包括對抗Omicron變異株」。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