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王必勝晚間視察桃機。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王必勝晚間視察桃機。圖/台視新聞

今(11)天是實施長程航班落地採檢的第一天,旅客一下機直接做PCR採檢,採檢陰性才准放行入境居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晚間再度來到桃園機場,親自視察桃機動線。為了避免確診者在機場久留,前進指揮所決定要將機場的分析儀器增加到101台,加快檢驗速度。

桃園機場今天開始實施落地採檢,上午5架航班共採檢217人,驗出17人確診,陽性率7.8%,讓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直呼「比想像的高」。

沒想到傍晚抵台的土耳其航空,入境人數152人,扣除4人因有高風險國旅遊史直接前往集中檢疫所,其餘148人接受快篩PCR採檢,結果有14人確診,陽性率更高,接近1成。王必勝表示,「陽性比率差不多是10%滿高的,另外後面還有兩班,我們再繼續工作。」而晚間7點50分左右,聯合航空抵台,表定入境人數166人,為今日最高,實際人數尚待確認。

陳時中、王必勝晚間也回到桃園機場,親自視察桃機動線。陳時中表示,晚上旅客比早上多,但動線上比較順暢了,也要求在旅客出候機室後須加強清消,後面清潔工才不用一直噴地板。

而為了加快採檢速度,減少旅客停留時間,王必勝也強調,會增加採檢設備,將機場的PCR分析儀器從41台增加到101台,未來有需要再徵調。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