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泡麵出口額創新高。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泡麵出口額創新高。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疫情持續延燒,許多國家的民眾減少外出用餐,宅經濟持續發展,其中南韓泡麵和泡菜在去年疫情年就創下驚人的出口額,韓式泡麵出口更是刷新去年紀錄,前11個月就累積168億台幣。除了受疫情加持,幾年來在歐美大受歡迎的韓劇和韓國電影,也捧紅不少南韓美食。

韓泡麵出口額達168億台幣 為10年前3.3倍

韓流發威,疫情下韓食也攻佔全球防疫宅經濟。疫情前上映的《寄生上流》捧紅了韓式炸醬烏龍麵,疫情時代襲捲歐美的《魷魚遊戲》,則讓更多人對南韓平民美食感到新奇。

疫情延燒,各國民眾減少出門,料理方便、口味濃郁的韓式泡麵全球熱賣,根據官方數據,南韓泡麵出口光是去年前11個月就高達6.079億美元,約168億台幣,打破去年全年紀錄,還是10年前的3.3倍。

韓劇助攻帶動銷量! 韓食出口量逆勢爆發

嗆辣口味的韓式泡麵,讓歐美民眾眼淚不聽使喚,但還是忍不住大口吃。數據顯示,南韓泡菜同樣在去年疫情年創下驚人的出口額,然而韓食的魅力還不止於此。歐美小孩也愛上椪糖遊戲,但在美國糕餅店售價可不便宜。知名韓食品牌去年還以5年1億美元合約成為美國職籃NBA落山機湖人球衣贊助商。

疫情在全球養出龐大追劇族,韓劇韓片熱度高,也讓韓食抓到了逆勢爆發的機會。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