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上淳說,ACIP將討論5~11歲可否打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張上淳說,ACIP將討論5~11歲可否打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群聚從機場擴大到社區,感染的是傳播力更強的Omicron,這波疫情中還有5例是未滿10歲幼童,當中3例未滿5歲。指揮中心表示,這些幼童個案都是輕症或無症狀。而台灣目前僅12歲以上民眾能施打新冠疫苗,針對幼兒接種的部分,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將會於ACIP專家委員會討論。

5例幼童症狀似「類流感」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說明,這5例幼童確診後的情況,「大致上來說,小朋友目前還是以輕症、無症狀,比較像感冒的類流感情況為主」,病況多為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發燒等症狀,也有小朋友是相對來說比較沒有症況的,比如案17504(居服員子),只有1月9日有提到頭痛,而且是採檢完才說有頭痛,「所以比較像無症狀表現」。

開放未滿12歲打疫苗 張上淳:可討論

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12例本土確診,其中又有一位未滿5歲的幼童,讓外界開始討論是否開放讓未滿12歲小朋友打疫苗,對此張上淳說,在前幾次的會議中並沒有對這個議題做特別討論,「不過隨著疫苗種類和國家,接受了5-11歲可以接種疫苗,我想這個議題可以在ACIP的小組會議裡討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