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採檢首日「5航班驗出17確診」,陳時中公布陽性率為7.8%。圖/台視新聞
落地採檢首日「5航班驗出17確診」,陳時中公布陽性率為7.8%。圖/台視新聞

桃園機場今(11)日開始實施落地採檢,上午公布5架航班共有253人入境,採檢出17人確診,陽性率為6.7%,不過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指揮官陳時中更新陽性率增高到7.8%,他表示是因為實際入境人數減少,導致陽性率上升。另外,陳時中也說,因為半夜病房調度困難,首日確診陽性個案全送往部桃與長庚兩間醫院。

實際入境人數減少 陽性率提高至7.8%

陳時中表示,早上共5航班抵台,原本預計有253人入境,但有一從西雅圖入境的航班,原本登記旅客為46人,但實際搭乘的只有21人,所以實際入境的人數為219人,扣除1位本身有疾病直送醫院、1位高風險國入境要到集中檢疫所採檢,機場共採檢217人,其中17名確診,陽性率為7.8%。

未來境外移入確診數將降低 陳時中:另有落地採檢數據

另外,有關境外移入人數的計算方式,陳時中表示,照慣例是前一天的半夜結算,但是現在早上有落地採檢資料,本來想要加在一起,但怕這樣截止時間會亂掉,所以還是分成兩個計算方式,如此一來所以原來的境外移入人數會越來越少。

陳時中表示,下午還有三班機抵台,加上今天早上的數據,明天中午會有一個總和的落地採檢數據出爐。

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