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入侵台灣社區,也讓疫情拉警報!從今年開始,像是雙鐵或客運駕駛等第七類人員,都應該接種兩劑才能工作,否則就得每週提供快篩證明。客運業者表示,目前已經安排還沒打滿兩劑的同仁盡快接種第二劑,台鐵局也表示,從二月起,若因為個人因素沒施打第二劑疫苗,快篩試劑費用得自行負擔。計程車工會則表示,目前駕駛們大多在去(2021)年10月底或11月初才打完第二劑,換算第三劑間隔時間,最快也要農曆年後才能打,呼籲政府再縮短間隔時間才能提升他們的保護力。

第三劑接種時間未到 小黃司機怨「看得到打不到」

眼看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乘客搭車移動需求大增,儘管指揮中心縮短第三劑接種間隔,但計程車司機們仍痛批「看得到、打不到」,因為計程車司機們於去年7月開打第一劑施打時間,但第二劑卻拖到10月28日才讓司機們自行預約施打,而如今礙於第三劑間隔時間需滿12週,司機們最快得等到今(2022)年1月28日後才能接種第3劑,更可能要到農曆年後才打得到。

第三劑疫苗接種時間未到,小黃司機怨「看得到打不到」。圖/台視新聞 製圖

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批評,「這個疫苗政策我們覺得它就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可是現在腳痛的時候,你又沒辦法去醫,因為我們的接種時間還沒到。」

客運駕駛一月第1週 仍有134人未打第2劑

不只計程車工會抱怨疫苗配套措施不完整,根據公路總局統計,第7類施打對象的客運駕駛,去年12月中還有345名駕駛還沒打第二劑疫苗,今年一月第一週為止,也還有134人沒打第二劑。

今年一月第一週為止,仍有134名客運司機未打第二劑疫苗。圖/台視新聞 製圖

空窗期快篩費用由公司負擔 客運業者增成本

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表示,「指揮中心那邊規範的時間,來安排打第三劑這個都沒有問題,但在還沒有打以前要求所有的,要上陣線相關的一個防疫規範和作為,一定都照規矩來做」,表示目前已經安排還沒打滿兩劑的司機盡快施打第二劑,但在這段期間每週的快篩試劑費用勢必得由公司負擔,又增加一比不小的支出。

因個人因素未打第2劑 台鐵:快篩費用自己出

同樣肩負春節疏運重任的台鐵局也強調,從二月開始,如果是因為個人因素,而沒打第二劑的人,每週快篩試劑費用將自行負擔,期望同仁們都能完整接種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 

台鐵局:二月開始,若因個人因素未打第二劑者,得自行負擔每週快篩試劑費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