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再傳防疫程車司機染疫!防堵疫情擴散,北市府周六、日兩天全面採檢500多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於8日發現一位60多歲的男性司機驗出陽性反應,Ct值30,還需判定是否為舊案。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坦言,這名個案早在幾天前就出現咳嗽症狀,卻依舊載客,目前已匡列相關人員與乘客緊急採檢。

因應桃機案擴大採檢 篩出6旬司機陽性

北市8號日採檢共254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發現一名60多歲男性呈現陽性反應,一度傳出可能住在新北,但最後證實居住地在台北市,已經打過兩劑疫苗,Ct值30,傳染力較低,是否舊案還得觀察。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受訪表示,在數天前,這名駕駛就已出現症狀,「好像曾經發生過咳嗽的狀況,可是可能很輕微,所以不以為意」,繼續載客,讓北市不敢大意,緊急匡列所有相關接觸者,並同時要求公運處,當駕駛只要有症狀,就要跟車隊報告,不能載客,防止疫情出現破口。

數天前有症狀依舊載客 屬舊案?仍須判定

北市防疫計程車駕駛,8號、9號全面採檢共5百多位,全力防堵所有疫情破口。黃珊珊表示,北市目前掌握該確診駕駛曾載過的幾位乘客,也針對這些人做進一步的採檢,至於該個案Ct值30,是否為舊案,仍待中央判斷。


台北/陳蜀強、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