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多家鵝肉店將漲價。圖/台視新聞
台南多家鵝肉店將漲價。圖/台視新聞

又有美食要漲價!台南老牌鵝肉店受近期原物料不斷上漲影響,宣布今年起價格調整,部分品項每斤調漲40元,至於購買整隻鵝價格則維持不變;另外還有一間鵝肉餐廳同樣宣布漲價,所有鵝肉料理平均調漲一成,分擔成本。

知名鵝肉店無奈喊漲 顧客力挺喊共體時艱

燻茶鵝新鮮出爐,外表金黃油亮,滴著肉汁、香味四溢,老闆俐落的刀工切開鵝肉,外皮Q彈、肉質軟嫩,有民眾遠道而來品嘗。但隨著原物料上漲,這間知名鵝肉店宣布從今年起每斤調漲40元,來到400元,購買整隻鵝,每斤價格還是維持不變,調漲金額只用來些微補貼工錢。

鵝肉業者劉建志指出,紙碗、紙盤全部都漲價,原物料沒有一項沒漲價。老顧客對於店家迫於無奈的決定都表示相當支持,認為現在物價上漲,老闆調漲鵝肉價錢合理。

挺過禽流感、扛不住原物料 老牌鵝肉餐廳漲一成

然而,不只這間鵝肉店撐不住,另外一間鵝肉餐廳也加入漲價的行列,這間老牌鵝肉店2015年禽流感爆發,鵝肉價格大漲,業者卻堅持自行吸收,如今原物料齊漲,難以支持下去,宣布下週起,所有品項調整一成左右,以醉鵝為例,從380元調到450元。業者邱惠梓直言「是真的受不了」,現在原物料調漲太高 ,最近鵝價有稍微的調漲。

成本提高,店家吃不消,如今什麼都漲價,店家和消費者只能共體時艱,相互體諒,用價格維持饕客心中無可取代的好味道。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莊濟維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