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宣布「大台南春安檢查」正式啟動,6號一整天總共檢查16家事業單位,其中停工5處,罰鍰金額高達75萬,積極督促,希望能讓事業單位落實各項職業安全衛生規定,避免意外憾事重演。

首輪抽查16家事業單位 開出高達75萬罰鍰

黃偉哲日前舉行聯合記者會,宣布「大台南春安檢查」正式啟動,且計畫將持續到2月15號為止,藉由加強檢查頻率,督促事業單位徹底落實各項安全設施,以及職業安全衛生管理。

會同職安單位,黃偉哲大陣仗帶隊來到南科園區視察。黃偉哲表示,「年關將近,勞工的安全本來就要更加的注重,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過個好年」,也喊話工地的管理者或監工者,落實勞工的安全配備、遵守安全規範。

據了解,去年一整年台南有18位勞工因為職安意外不幸過世,儘管相較前年的27人,死亡人數已減少三分之一,但市府不敢鬆懈,仍努力精進。而這回「春安檢查」,6號一整天總共檢查16家事業單位,違規事項39項,其中停工5處,罰鍰金額高達新台幣75萬元。市府希望事業單位落實職安規定,避免意外憾事再發生。 

黃偉哲指出,「目標是零職災、百分之百的安全,離這個目標還是有一段距離,我們還會更加努力」。

台南/黃富祺、謝鎧、張崇閔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