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投訴包車到合歡山遊玩卻遭司機放鴿子。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有民眾投訴包車到合歡山遊玩卻遭司機放鴿子。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滿心期待的合歡山之旅被迫泡湯!台中一名蔡小姐規劃元旦假期全家到合歡山遊玩,擔心合歡山公路狹窄、難會車,基於安全考量,花7000元找了專業司機包車一日遊。元旦當天,司機卻遲遲沒出現,打電話詢問才發現司機在睡覺,司機還稱「有請朋友去接你們、現在也沒車了」,讓蔡小姐超傻眼,無奈旅程只能被迫取消。對此,律師強調,口頭約定就算契約成立,蔡小姐可向司機請求損害賠償。

口頭約定算契約成立 律師:可請求損害賠償

當事人蔡小姐透過南投地方社團找到一名石姓司機包車一日遊,九人座一天要價7000元,得知司機對開山路很有自信,一口答應,但當天卻被放鴿子,打電話才發現司機還在睡。

面對指控,石姓司機沒有多做回應,律師則強調,口頭約定就算契約成立,即使蔡小姐只有時間上的浪費,也可以主張司機契約不履行,請求損害賠償。

南投/曾如成、楊沛緰 、王郁文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