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建材爆內線交易,5名前後任董事遭約談。圖/台視新聞
國產建材爆內線交易,5名前後任董事遭約談。圖/台視新聞

國內知名的預拌混凝土大廠「國產建材」爆發內線交易。2019年,國產建材代替孫公司發布重訊,不過有多筆資金在利多前就開始進場買股,涉及內線交易,包含前董事長、現任中興保全負責人林孝信,還有前任董事、現任國賓影城創辦人張明吉等人都疑似涉案。檢調兵分24路搜索,帶回20多人約談,複訊後分別以10萬至300萬不等交保,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偵辦。

大咖董事都涉案 前董座林孝信300萬交保

中興保全負責人林孝信,同時也是國產集團前董事長被檢方諭令300萬交保,金額是全案被告中最高,因為涉及國產建材內線交易案,遭檢方約談。

中興保全負責人林孝信以300萬交保。圖/台視新聞

同案被告還有國賓影城創辦人張明吉,是國產建材的前董事,他的兒子國賓影城董事長張中周也涉案,父子倆分別以10萬和50萬交保,但一句話都不願意說。

張明吉與張中周分別以10萬和50萬交保。圖/台視新聞

處分中國投資獲利 涉趁利多公布前提前買股

國內知名預拌混凝土大廠,國產建材實業爆發內線交易案,而全案最早發生在2019年,當時國產代替孫公司發布重訊,說明處分中國福建水泥廠,利益大約4.82億,不料有多筆資金在公告前就先進場買股,多名前後任董事都涉案,檢方6號發動搜索,帶回了20多人。

國產建材實業涉及內線交易,利多前進場買股。圖/台視新聞

國產建材對此低調不願回應,而全案將朝違反證券交易法偵辦,台灣預拌混凝土大廠涉及內線交易,還有多少不法情事,就等檢方逐一詳查。

台北/陳子揚、許修銘、胡偉倫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