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司機抱怨,採檢現場如同大型群聚。圖/台視新聞
計程車司機抱怨,採檢現場如同大型群聚。圖/台視新聞

一再爆確診個案,桃機公司的總經理雖然在6號發表的公開信上,表達了自己對清潔員工的不捨,但是對於該如何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卻隻字未提。就有防疫計程車的司機爆料說,就算載到確診個案,也不會強制要求採檢或是自主健康管理,還是可以繼續載客,這難道不是破口?另外,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律管員會今天要求近600名的防疫計程車司機,上午4點到6點到爆發疫情的第二航廈集體採檢,也被讓司機直呼,「這不是要求司機群聚嗎?」

加裝後座隔簾補破網?司機:載確診未採檢

桃機爆發清潔員染疫,疫情燒個不停,桃機公司總經理在6號的發表公開信上,對於染疫員工表達不捨,不過卻隻字未提該如何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也引發部分防疫計程車司機不滿。

緊急要求防疫計程車在上午9點前加裝後座隔簾,被司機批評以前都沒有想到,明顯是在「補破網」,甚至還有司機爆料,就算載到確診個案,也不會強制要求採檢或是自主健康管理,還是可以出來載客,根本沒有管理可言。

集體採檢「人山人海」 防疫車司機:不算群聚?

不過風險還不止這一處,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律管員會7號要求近600名的防疫計程車司機,上午4點到6點到爆發疫情的第二航廈集體採檢,現場人貼人的畫面也讓司機直呼,「這不是群聚,什麼才是群聚」,認為應該要分批,不要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比較好。

航廈集體採檢,讓司機機直呼「這不是群聚嗎」。圖/台視新聞

屢爆破口市府揹鍋?桃機:處理疫情、清消優先

爆發疫情到底誰該負責,屢次成為救火隊的市府人員也出面喊冤,認為機場不歸市府管,民眾卻總是把桃園當成防疫不力的標的。

對此,桃機低調回應,當下以做好防疫、積極處理疫情及清消為優先要務。責任歸咎先放一邊,地方聯手補破網,就是為了要阻止病毒流竄社區。

桃園/林注強、李采珊、阮賢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