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街景車意外幫助警方逮捕嫌犯。圖/翻攝自Google map
谷歌街景車意外幫助警方逮捕嫌犯。圖/翻攝自Google map

谷歌(Google)也布下天羅地網抓犯人嗎?義大利西西里島以黑手黨聞名,最近有一個黑手黨頭子上了媒體版面,因為警察逮人的方式太特別了,原來這個男子20年前在羅馬逃獄之後,一直躲在西班牙馬德里附近的小鎮,結果因為在蔬果行跟別人聊天的畫面被谷歌的街景車拍到,成了警方循線抓到他的關鍵線索。

被谷歌地圖出賣! 男蔬果行外聊天遭街景車捕捉

從谷歌的地圖可見,一位白頭髮、穿著米色上衣的男子站在一間蔬果行外面跟別人聊天,而他就是一名黑手黨頭子。這個場景被谷歌街景車捕捉下來,義大利警方發現後,循線追捕,終於在去年12月17號把男子逮捕歸案。

黑手黨男子被谷歌街景車拍下。圖/翻攝自Google map

黑手黨頭子用假名改行當廚師 因「下巴疤痕」露餡

男子本以為已跟西西里島斷得一乾二淨,但還是難逃法網。據了解,這名黑手黨男子是61歲的加米諾,近年都在馬德里附近的小鎮隱姓埋名,不但改用假名,還結了婚,甚至改行當廚師。警方表示,其中一個決定性的線索,就是他工作的餐廳粉專,上面放了他穿廚師服的照片,最後警方從他下巴上的疤痕,確定了身分。

警察靠著網路的力量抓到黑手黨,並不是第一次,去年3月就有另一個黑手黨因為拍Youtube影片大秀廚藝,被發現後遭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