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醫院、長照機構明日起禁探視。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資料畫面)
新北醫院、長照機構明日起禁探視。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資料畫面)

國內Omicron疫情升溫,繼台北市宣布8日起醫院、長照機構、安養護及精神照護機構停止探病探視,新北市也宣布,8日至21日新北市醫院、長照、安養、精神照護機構停止探視。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發文表示,即日起不分室內外,無論是拍照、唱歌還是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場合,務必都要戴上口罩,下午新北市衛生局指出,為了讓生病的市民能夠獲得良好照顧及保護,降低感染機率,1月8日至1月21日期間,醫院、長照、安養、精神照護機構停止探視。

新北醫院、照護機構明日起停止探視。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醫院例外情形包括,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治療等,須由家屬陪同或基於法規需要家屬簽署同意書或文件;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應病人病情說明的需要;其他因病患病情惡化或醫療處置需要,或長時間住院病患等情形,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

長照機構例外情形包括,住民出現嚴重身心不適症狀,如:失眠、血壓不穩、情緒暴躁等,機構無法安撫住民;其他經機構評估有必要探視者。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