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染疫死亡率全球第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墨西哥染疫死亡率全球第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Omicron疫情爆發以來,許多國家紛紛加強邊境控管,不過墨西哥卻不為所動,旅客不用提出疫苗接種證明、也不必接受PCR篩檢,入境還免隔離。許多歐美遊客趨之若鶩,但也導致當地疫情不斷升溫,其中又以旅遊熱點最為嚴重。目前墨西哥累計400多萬人確診,將近30萬人病歿,死亡率居全球之冠。

Omicron肆虐全球 墨西哥仍鬆綁入境管制

Omicron肆虐全球,各國紛紛強化邊境控管,但墨西哥反其道而行,不要求旅客接種疫苗或出示檢測陰性證明,甚至也不必接受隔離。南非遊客貝爾米耶納表示,「我在海灘上呼吸新鮮空氣感到很安全,戴口罩並不是那麼必要,但仍然總是擔心感染病毒。」

確診者死亡率達7.4%! 墨國邊境仍未設防

買張機票就能輕鬆入境,但遊客還是覺得怕怕的,因為墨西哥目前累計四百多萬人確診、將近30萬人病歿, 死亡率達7.4%,居全球之冠,其中又以旅遊熱點最為嚴峻,但仍不見當局有所做為。

機上脫罩開喝、抽電子菸 加國網紅恐判半年

墨西哥大開國門,加拿大實境秀節目包機前往,但一群網紅在機上脫下口罩飲酒狂歡,還有人拿起電子菸吞雲吐霧,一次違反多項防疫及機艙安全規定,總理杜魯道也看不下去。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他們讓)機組員陷於險境,太不負責任了。」

加拿大至少三家航空公司都表示拒載他們回程,加國交通部也打算追究相關責任,乘客最嚴重可判六個月有期徒刑,並罰75萬加幣,約台幣1600萬。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