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江及塔江軍艦發射干擾彈,成軍艦隱身斗篷。圖/台視新聞
沱江及塔江軍艦發射干擾彈,成軍艦隱身斗篷。圖/台視新聞

國軍春節加強戰備,今(7)日登場的是海軍的操演,沱江軍艦及塔江軍艦發射干擾彈躲避敵方威脅,加上海劍二防空飛彈方陣快砲等武器,實施追瞄及模擬發射,透過高速航行、高速迴轉的海上分列式,展現防空及制海作戰能力,同時海軍也展示快速布雷艇自動布雷的系統,藉此驗證海上布雷的作戰效益。

海劍二防空飛彈、76砲 實施追瞄模擬發射

沱江及塔江軍艦以發射干擾彈,在空中化成一片煙霧,遮蔽軍艦本身的身影,在危急時刻面對敵軍威脅時,干擾彈是最好的隱身斗篷。

發射干擾彈,遮蔽軍艦本身的身影。圖/台視新聞

海上操演展現默契熟練度,搭載的雄二、雄三還有海劍二防空飛彈,76砲方陣快砲等武器,實施追瞄及模擬發射,展示防空及制海作戰能力。

軍艦「36節」海上分列式 驗證防空制海能力

兩艘軍艦以36節的超高速度快速通過,進行海上分列式,凸顯優異的運動性能跟靈活性,另外,高速迴轉驗證防空及制海的作戰能力。

而海上戰力少不了快速布雷艇,裝載著各型水雷,甲板設置自動化布雷系統,強化海上布雷作戰效益。海軍的布雷能量及不對稱戰力,象徵國艦國造,海軍籌建新一代兵力的成果。

快速布雷艇裝載著各型水雷。圖/台視新聞
布雷系統強化海上作戰效益。圖/台視新聞

基隆/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