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遭澳洲拒絕入境。圖/翻攝自Instagram @djokernole
喬科維奇遭澳洲拒絕入境。圖/翻攝自Instagram @djokernole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日前因無法出示豁免接種疫苗的相關證據,目前遭到澳洲拘留,等待10日的聽證會最後發落,此事引發全球關注,就連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čić)和澳洲總理莫里森也都發聲,而今(7)天澳洲副總理喬伊斯(Barnaby Joyce)更再次強調,「如果他沒有正確填寫表格,那他就是在拿另一個國家的主權開玩笑。」

喬伊斯受訪表示,「如果他沒有正確填寫表格,那他就是在拿另一個國家的主權開玩笑,100%有人在這之中犯了錯誤,如果他沒有說出實話,那麼犯錯的人就會是喬科維奇先生。」喬伊斯強調,有錢人不能在世界各地游蕩,就認為他們自己凌駕於其他國家法律之上。

根據外媒報導,喬科維奇豁免接種疫苗的理由是他在過去六個月內感染了,但這個理由已經被澳大利亞邊境執法局(ABF)給拒絕,外媒透露,喬科維奇豁免接種疫苗的證據是微不足道的,僅有一名醫師支持。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