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印度遭指控逃漏稅。圖/非凡新聞
小米在印度遭指控逃漏稅。圖/非凡新聞

中國手機大廠小米不只推新機外,也積極開發新專利,根據外媒報導,小米手機在未來很有可能整個螢幕都能進行指紋辨識。只不過,在近期各國政府積極調查逃漏稅和做假帳之下,印度財政部表示,小米有涉嫌逃漏關稅,並且違反印度海關法,已經向小米印度開出24億台幣罰單。

勝臉部辨識? 陸廠開發「全螢幕指紋解鎖」

小米手機獲得新專利,未來可以全螢幕指紋辨識。根據專利顯示,全螢幕指紋辨識裝置,包括控制器及指紋辨識組件還有指紋光源,而指紋辨識感測器只接收紅外光線,因此採用直下式紅外線LED的方式,將全螢幕指紋辨識光源改為紅外光,與原本的顯示光做區隔,將螢幕指紋使用體驗再進化。

小米獲「全螢幕指紋辨識」專利授權。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印度追討24億稅金 小米:將提供必要文件

不過在專利的好消息外,最新也傳出小米在印度遭到逃漏稅指控。經濟時報Prakash指出,「在財政部的聲明中,小米正在用低價格逃避關稅,稅務情報局及其製造商已經對該公司進行詳細調查。」

印度財政部在聲明中指出,已經向小米通知追繳65.3億盧比,大約是24.23億台幣的稅款,並且到小米印度的經營場所進行搜查,追回小米印度公司向美國高通和北京小米支付特許權使用費和許可費的文件。

對此,小米表示目前正詳細評估中,會向印度稅務情報局提供所有必要文件,就怕毀損消費者信心,也壞了自家品牌形象。

台北/陳湘庭、蘇韋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