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去年才剛確診新冠肺炎。圖/翻攝自Instagram@rafaelnadal
納達爾去年才剛確診新冠肺炎。圖/翻攝自Instagram@rafaelnadal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昨(5)天才剛取得醫療豁免,確定不需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也能出賽澳網,不料昨晚飛抵澳洲墨爾本時,卻因為簽證問題被拒絕入境,引發全球關注,就連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čić)也發聲。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則表示,「如果你打疫苗,就沒有任何問題了。」

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才剛在去年底確診新冠肺炎,納達爾表示,「我唯一能說的就是我相信了解醫學的人說的話,如果這些人說我們需要接種疫苗,我們就要接種疫苗。」納達爾強調,自己經歷了新冠肺炎,也已經接種了兩劑疫苗,「如果你打疫苗,在這裡打球就沒有任何問題了,因為這世界已經受夠疫情的痛苦了。」

談到這位長久以來的對手,納達爾表示,「如果他願意接種,他毫無疑問可以在澳洲打球,他做出了決定,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做決定,但都會有一些後果。」納達爾強調,自己並不希望看到現在所發生的事情,在某種程度上我為他感到難過,但與此同時,他在很多個月前就知道這個情況了,所以他做出了決定。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