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8人確診,目前4人染Omicron、4人待定序。圖/指揮中心提供。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機群聚8人確診,目前4人染Omicron、4人待定序。圖/指揮中心提供。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機場染疫事件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本土個案,分別為昨日公布尚未取號的(案17307-17309),3個案例的Ct值高低不同,至於Ct值最高是不是最早的案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有症狀的日期來說確實是最早,這些都會列入我們未來調查的情況。」

桃機群聚8確診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目前桃園機場染疫事件累積8個案例,有4人確定染Omicron、其餘4人待定序。其中參與「金嗓歌友會」的案17239目前正擴大匡列採檢,直接接觸者16名,採檢結果為15人陰性,1名待檢,至於其餘7個案例的第一線接觸者都是陰性,而案17309因個案出現最早,因此家庭接觸者檢驗結果也是陰性,社區接觸者則還在調查中,陳時中表示,「這是比較好的一個情況。」

桃機群聚8確診接觸者檢驗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案17230女清潔人員擴大採檢部分,機場防疫車輛總計應採577人都已經檢驗完畢,576人為陰性,1名陽性,就是案17240;而清潔外包人員包括116名隔離、1名自主健康管理和764名自我健康監測,採檢結果也都是陰性。陳時中強調,「雖然都是陰性,但接下來機場防疫還是會定期做PCR。」

案17230相關者採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會中媒體詢問,有醫師認為Omicron已經進入社區。陳時中的回應是,Omicron確實已經進入本土,目前全球Omicron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正全力防疫。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