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案目前已經累計5人確診,這是不是意味著春節檢疫專案已經面臨嚴峻的考驗?台灣又要回去三級警戒了嗎?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5)天表示,目前還不會,並指出考驗才剛開始。

「未來6週關鍵期」 醫:社區承擔極大壓力

桃機群聚案擴大,再度敲響國內防疫警報,這是不是意味著春節檢疫專案已經面臨最嚴峻的考驗?需不需要將疫情警戒升回三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沒有啦!台灣是一個月有10案,這完全沒有辦法(與歐美)做比較,還是要注意防疫強度跟韌性。」

指揮中心強調考驗才剛開始,醫師謝宗學也提醒,直到除夕後兩週為止,社區將承擔極大的疫情壓力,如果再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接下來就得面臨被迫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更點出未來6週將是關鍵期。

醫師謝宗學。圖/台視新聞

全國比照桃園防疫加嚴?醫師:可再觀察

面對本土疫情個案增加,全台是否要比照桃園緊縮防疫,取消放寬戴口罩的規定,有其他醫師認為,可以再觀察。醫師柳朋馳指出,「可能還不用到全台,不過我覺得指揮中心可以開始去呼籲,民眾在非必要的情況之下,盡量還是口罩戴好,即使到了餐館去做室內用餐,在沒有進食的時間點,還是盡量把口罩戴上。」

盼勿稱「破口」 陳:他們站第一線守護國門

針對桃機傳播鏈蔓延,陳時中也強調,染疫的人員都是冒著最大的風險,站在第一線守護國門,呼籲外界別以破口稱呼,更應該為他們打氣,才有助於對抗接下來的嚴峻考驗。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