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就快到了,國軍加強戰備訓練,今(5)日嘉義基地由空軍第四聯隊執行飛行戰備實況,展現捍衛領空的能力,其中氣勢最壯觀就是F-16V的「大象走路」,堪稱國內規模最大的一次,空軍同時首度展示能夠「看到哪就打到哪」、一頂要價1200萬元的新式頭盔。

空軍春節戰備! F-16V「大象走路」大秀戰力

主跑道上F-16V首尾相連,就是俗稱的「大象走路」,由12架F-16V組成,堪稱國內規模最大的一次,可以在最短時間內起飛最多戰機,考驗飛行員的應變及操控能力展現空軍實力。

模擬共機擾台! F-16V戰機6分鐘內緊急升空

空軍第四聯隊肩負起台海防空作戰重要任務,空軍也模擬共機侵擾我西南空域,遇到緊急狀況鈴聲大響,飛官立刻衝出警戒室,直奔F-16V戰機,戰機6分鐘之內必須升空。

空軍第4聯隊第23作戰隊作戰官顏祥陞指出,共機來襲,進到台灣ADIZ的頻率非常高,所以幾乎有升空訓練的,大概都會有機會去攔截共機。

空軍公開F-16V新頭盔 飛行員能「看哪打哪」

空軍也首度公開新式的「聯合頭盔瞄準系統」,一頂要價1200萬,飛行員戴上頭盔後,可以讓響尾蛇飛彈隨著飛行員的視角看到哪裡就打到哪裡。

空軍公開聯合頭盔瞄準系統。圖/台視新聞

顏祥陞說明,戰機有的資訊,頭盔裡面通通會有,就是將飛機的性能整合在頭盔裡,達到人機一體的目的。 空軍精銳戰力不畏懼的立場,春節期間不懈怠,勇敢守護台灣空域。 

嘉義/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