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海運年終獎金還沒定案。圖/非凡新聞
陽明海運年終獎金還沒定案。圖/非凡新聞

長榮海運送出40個月年終大禮,一度成為最夯話題,卻引發貨櫃同業的陽明部分員工高度不滿,有多名員工投訴被公司強迫認股,公司信件更寫出「有無參與員工持股信託,將列為升遷參考指標」,還有員工投訴,因此虧了數十萬元。對此,陽明海運回應,持股信託屬員工福利之一,以鼓勵性質居多,沒有金額多寡的限制,至於年終獎金過去每年都是固定給1個月,今年公司有不錯獲利,一定會發較多的年終獎金。

認股「列升遷指標」?陽明員工投訴虧損百萬

全球貨櫃運價不斷創高,今年海運業獲利大爆發,口袋賺飽飽,但內部員工反應卻是兩樣情。長榮霸氣發放40個月年終,讓員工嗨翻天,陽明員工卻失望質疑公司前3季獲利破千億,大灑幣買台北101、高雄跨年晚會廣告,擠不出年終獎金,更爆料逼迫員工認股。

員工爆料,去年12月20日發出的公司信明確指出,「有無參與員工持股信託,將列為未來升遷主管與外派職缺申請的重要參考指標。」語帶威脅逼迫員工加入持股信託,還有員工因此大賠70萬到上百萬。

員工控陽明逼迫認股。圖/非凡新聞

貨櫃三雄每股獲利王 陽明疑逼員工認股?

爆料員工認為,過去10年來從來沒有調過薪、沒有年終,平均薪資在貨櫃三雄當中墊底,今年榮登每股獲利王,卻沒錢改善員工薪資、發年終,甚至威脅員工參與買公司股票,令人氣憤。

年終仍未定案!陽明:「認股」鼓勵性質居多

陽明總經理杜書勤表示,持股信託屬員工福利之一,以鼓勵性質居多,沒有金額多寡的限制,過去公司每年都是固定給1個月春節獎金,今年公司有不錯獲利,一定會發給較多的年終獎金,也強調過去傳出的8個月或30個月年終的說法都是誤傳,目前還沒定案,另外也設有董事長信箱,希望能與員工達到正向的理性溝通。

陽明總座親上火線強化內外溝通。圖/非凡新聞

台北/唐家儀、連詩修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