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國家公園春節開放自駕遊園。圖/台視新聞
太魯閣國家公園春節開放自駕遊園。圖/台視新聞

迎戰即將到來的春節連假,今年太魯閣國家公園因應當地店家和遊客反應,首次開放遊客自駕遊園,農曆初二到初四,採取每2小時放行10分鐘,每個時段最多放行40輛,不過也會維持往年的免費遊園專車,鼓勵民眾多多使用來緩解春節車潮。

兩小時放行10分鐘 每時段最多放行40輛車

每到連續假期,花蓮各景點車滿為患,由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停車空間有限,往年農曆春節初二到初四都會實施交通管制,只以遊園專車接送遊客出入,不過今年將首次開放民眾「自駕遊園」。不過有民眾認為還是接駁車接送比較好,因為該景點確實對自駕的遊客不方便。

自駕、接駁,民眾各有所好,太管處考量各方反應後,決定台8線中橫公路富世到天祥間,農曆初二到初四針對自小客車首度開放,每天上午7點到下午3點,採取每2小時放行10分鐘,不過也會實施總量管制,每個時段最多行駛40輛。

太魯閣國家公園初二到初四針對自小客車首度開放。圖/台視新聞

比照往年春節 推出三條路線遊園專車接駁

同時比照往年同步推出遊園專車,提供往來遊客中心、布洛灣和天祥3條路線,免費接駁遊客到園區內各景點。

遊園專車提供3路線免費接駁。圖/台視新聞

太管處秘書林忠杉說明,每個景點的車流量都非常多,停車場也是一位難求,因此呼籲遊客多搭乘遊園專車或是大眾運輸系統。

太管處表示,雖然管制放行,但還是會視中橫交通與各停車場狀況,機動控管園區車輛容留數,也鼓勵大家多多使用遊園專車,走訪景點更沒有壓力。

花蓮/陳勁曄、陶怡軒、張元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