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新增超過2000例確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單日新增超過2000例確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5日疫情大爆發,最新統計,全國新增確診人數突破2000例,東京、大阪和沖繩增加的染疫人數都呈倍數成長,尤其沖繩縣新增確診623人,9成以上病例感染Omicron,沖繩知事決定向日本政府要求實施防止疫情蔓延措施,大阪知事更直言,日本第六波疫情似乎已經在蔓延中。

沖繩每日新增超過600人 確診Omicron占逾90%

沖繩縣5日通報新增623例確診,是當地去年8月28日第五波疫情中期以來,每日新增感染再度超過600人。沖繩的感染病例已有9成以上是Omicron,沖繩知事決定要向日本政府要求實施防止疫情蔓延措施。

疫情再次拉警報! 東京單日新增確診呈倍數成長

東京疫情同樣拉警報,5日新增確診390例,比前一天151例翻倍增加;與上週三相比更暴增314例,也是去年9月底的302例以來,再次單日突破300例。

第六波傳染速度快 大阪府知事斷言:疫情擋不住

大阪5日新增244人確診,是去年10月6日209例後,3個月以來單日新增再度破200例。日本疫情急劇惡化,大阪府知事吉村直接斷言第六波疫情已經擋不住,他表示,疫情正處於第六波,「第六波才剛起頭,傳染速度顯然很快」。

Omicron將成主流株! 日本全力圍堵第六波疫情

東京、大阪和沖繩新增確診數都倍數成長,日本防疫專家館田一博預估,若這一兩週確診病例再增加,Omicron在這個月到下個月,大概就會成為日本的主流病毒株。

Omicron入侵日本好幾個縣市,疫情明顯壓不住,日本目前以鎖國圍堵Omicron,下週會再評估是否開放邊界,盼能在第六波疫情擴大前全力圍堵。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