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染疫再增1例Omicron。圖/指揮中心
桃機染疫再增1例Omicron。圖/指揮中心

桃園機場今(5)天再增1例清潔人員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尚未找出感染源頭,不過從最早列案的案17230來看,桃機目前已有4位清潔人員、1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今天再增加1例Omicron個案,也就是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

桃機清潔員疑同交通車傳染 防疫計程車司機恐同場域傳染

陳時中指出,案號最早的案17230是否為傳播源頭,目前還無法定論,不過暫以她為源頭延伸,桃機目前已有5例染疫個案,指揮中心初步研判,4名清潔人員曾搭乘同班交通車,可能因而傳染,另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則可能是使用共同場所而確診。

此外,除了先前案17230確定為Omicron個案外,今天再添1例,也就是案17240的防疫計程車司機,陳時中表示,目前定序尚未完成,其他3名個案的病毒變異株也還沒驗出。

Ct值3例持續降「病毒量增加」 陳時中:有助判斷源頭 

而從Ct值來看,除了今天確診的案17266無法判斷外,目前僅案17230有往上升,代表已過了病毒量的高點,其他驗過2次Ct值的個案中,3例皆持續往下降,病毒量仍在增加,此數據對於指揮中心未來判定源頭有幫助,後續收集更多資料後會再公布傳播情況。

今增案17240為Omicron染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