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肆虐,英法單日確診再創新高。圖/翻攝自AP Direct
Omicron肆虐,英法單日確診再創新高。圖/翻攝自AP Direct

歐洲疫情持續升溫,英法兩國單日再度創下新高!英國4日新增21萬多人染疫,醫護人力嚴重短缺;法國4日也通報27萬多人確診、293例死亡,總統馬克宏針對堅持不打疫苗的民眾,撂狠話限縮社會活動,「要把他們煩死直到疫情結束」。

法國4日通報27萬多人確診,另外還有293個死亡案例,對於堅持不打疫苗的民眾,總統馬克宏表示,會盡可能限縮他們的社會活動、給他們帶來不便,還說「要把他們給煩死,直到疫情結束」。

日增確診數暴增破20萬 英醫護鬧人力荒

而在英國方面,4日新增21萬多人染疫,當中有數萬名醫護人員,因為染疫或被隔離無法上班,使得醫院人力短缺,儘管如此,首相強森仍認為,以現行防疫措施就足以度過疫情,英格蘭不必進一步縮緊防疫。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