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南省禹州市出現3例感染源不明的無症狀感染者,當局3日起緊急宣布封城。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河南省禹州市出現3例感染源不明的無症狀感染者,當局3日起緊急宣布封城。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河南省禹州市,日前發現3例感染源不明的無症狀感染者,當局如臨大敵,3日起緊急宣布封城,市民足不出戶,由志工提供日常所需物資,並進行多次全民PCR普篩。禹州市也是繼西安之後,近期中國第二座實施封城的都市。PCR普篩

醫生受凍直發抖 民眾大雪中排隊等篩檢

禹州市當局對上百萬市民進行多次普篩。圖/翻攝自微博

發現3例感染源不明的無症狀感染者,河南省禹州市3日起緊急封城,對禹州市約130萬人口,展開多次普篩。大批民眾在大雪紛飛的夜晚,撐著傘大排長龍等待PCR檢測,連醫生都冷得發抖。當局也要求市民足不出戶,由社區志工提供日常所需物資,商店只限供應民生必需品,其他經濟活動都停擺。

禹州市3日起緊急封城。圖/翻攝自微博

鄭州部分區域加強管控 每戶2天可外出1次

除了禹州市,河南省的鄭州、洛陽跟許昌市,近來也都出現零星的無症狀感染者,鄭州當局4日宣布,城內多個區域強化管控,每戶每兩天可安排一人,到社區指定地點購買生活物資,部分地鐵站暫時關閉,民眾也必須定期接受PCR篩檢,但因為篩檢人潮太多,當地又下起大雪,民眾須在大雪中排隊一個多小時才能篩檢。

距離北京冬奧只剩下一個月,農曆新年也即將到來,中國地方政府面對疫情如臨大敵,誰都不想讓西安疫情失控情況再度上演。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