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南省寧陵縣24日早上一名國中生疑似遭霸凌,在校內墜樓死亡,警方調查以「高空墜樓身亡」結案,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性,引發民眾怒火,28日上萬名憤怒民眾上街遊行抗議,衝進校園,還跟警方發生衝突,當局出動大批警力維安,封鎖附近街道,警告民眾不要進城。

死者身上多處外傷 生前疑遭霸凌

中國河南省寧陵縣一名國二生24日在校內墜樓死亡,家屬發現死者身上有許多外傷,包括刀傷和瘀青,疑似長期遭到校園霸凌,不過校方表示,法醫驗證是墜樓身亡,並沒有遭霸凌的跡象,消息一出點燃民眾怒火。

民眾闖辦公室怒砸要求道歉 校長疑遭毆打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警方調查以高空墜樓身亡結案,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性,不過這個結果民眾並不買單,27日有許多民眾到學校獻花致哀,28日情勢升級,上萬名民眾走上街頭,陣仗浩大,要求學校跟政府清楚交代事發原因。

憤怒民眾推倒圍欄,闖進學校抗議,還有人衝進辦公室,毆打疑似是校長的男子,要求他下跪道歉,也有民眾跟警察扭打成一團,場面混亂,多名抗議人士遭到逮捕。

民眾推倒圍欄,把疑似校長的男子團團圍住毆打,要為孩子討公道。圖/翻攝自X

當局晚上出動大批警力駐守,封鎖附近道路,更透過微信群組警告民眾不要進城,不要靠近事發學校,以免遭到逮捕。

這起墜樓身亡案件疑點重重,民眾怒火難以平息,持續延燒。

※暴力行為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國際中心/張永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