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稽查防疫旅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稽查防疫旅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北部防疫旅館爆群聚,恐淪為防疫破口,面對農曆春節返鄉高峰,台中市府不敢大意,積極應對,針對全市47家的防疫旅館稽查,制訂6大項、35小項的查核內容,並聘請感染管制專家實地到場查核。另外,站在第一線的防疫旅館人員也很擔憂,盼能縮短打第三劑疫苗的時間。

農曆春節返鄉高峰 旅館員工盼儘快接種第3劑

農曆春節將至,大批返鄉人潮回台,加上北部防疫旅館群聚感染連環爆,讓站在第一線的旅館人員都很緊張。台中市府稽查全市47家防疫旅館,有防疫旅館設置隔離通道,旅客一進到防疫旅館,一大片的透明塑膠膜隔出報到動線,旅客直接走隔離通道,搭電梯,進入房間,不和旅館人員接觸,全程零接觸。

防疫工作馬虎不得,旅館方面加強清消頻率,員工也示範穿脫隔離衣,固定的SOP流程,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指出,脫防護衣是最危險,因為身上可能帶有病毒,會請感染科專家再確認每一個步驟有沒有符合規定。

根據統計,全台中市一共47家的防疫旅館、2993間房間,春節預訂目前七成滿,一共560名的員工,第二劑施打率達92%,員工們也希望能盡快施打第三劑,提升保護力。一名員工表示,目前她打了第三劑,但是其他滿多同仁都只打第二劑,大家都希望能趕快打完第三劑,做好保護。

台中市府制定6大項內容 感染管制專家到場查核

台中市府也制訂6大項、35小項的查核內容,並聘請感染管制專家實地到場查核,去年一共查核430家次的防疫旅館,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表示,並沒有發現有什麼重大的缺失,市府也會持續加強稽查,不讓防疫旅館成為防疫破口。

台中/葉嘉雯、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