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抓防疫旅館漏洞。圖/台視新聞(非新聞事件旅館)
專家抓防疫旅館漏洞。圖/台視新聞(非新聞事件旅館)

台北市一間防疫旅館3人染疫群聚案,都是感染Omicron變異株,全台防疫旅館全面大體檢,目前總計有100多間有缺失需要複驗,對此,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如果防疫旅館的缺失短時間難以改善,之後又繼續使用的話,社區感染爆發恐怕只是時間問題,因此他建議入境者在桃園機場得等到唾液篩查確認沒問題後,才能進到防疫旅館,另外,入境者也得做預防性投藥,才能避免群聚事件再發生!

病毒群聚釀缺口 防疫旅館頻被檢討

台北市防疫旅館傳出疑似群聚染疫,其中一間已經被判定為Omicorn群聚事件,防疫旅館成了大缺口,王任賢指出,如果防疫旅館缺失,短時間內難以改善,又持續使用的話,一旦出現一例Omicron病例,距離社區感染爆發,只是時間問題。

專家指出社區感染只是時間問題。圖/台視新聞

王任賢指出,防疫旅館感染爆發,接下來就是社區,因為管的時間並不長,只有7天而已,很容易就進社區。

某旅館上下樓層空調有縫隙 專家:難改善就該退場

礙於最短的防疫旅館檢疫方案只有7天,專家示警不得不嚴防,防疫旅館的病毒漏進社區,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喊話,要更嚴格加強防疫旅館的巡查,同時,也請空調機電專家實地查核防疫旅館的通風設備,就有專家在中正區某防疫旅館查出,在不同樓層的空調上,有些縫隙像是在樓下檢測噴氣體,卻可以在樓上測出,表示隔間還不夠完全,另外,專家還指出,針對確診者使用過的房間,應該要研擬暫停使用,如果無法做到暫停使用,就得確實查核防疫旅館內的人員環境和流程是否有疏漏。

防疫旅館隔間不完全。圖/台視新聞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像是空調如果真正沒辦法改善,真的沒辦法達到標準,那該退場就是退場;王任賢也說,國內有疫苗的證明可以快速篩查,另外也可以給入境者預防性投藥,這樣子三道關口下去,相信防疫旅館根本就可以都不要了。

而除了呼籲防疫旅館無法改善就得退場,專家也建議,入境者在海關進行唾液篩檢,一旦發現確診就立刻送醫,另外還得做預防性投藥,透過層層關卡把關,就不怕防疫旅館再爆確診危機。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