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停車場清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桃機停車場清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桃園機場昨(3)天爆出一名停車場清潔人員列為本土確診個案,是名40多歲本國籍女性,Ct值僅11、病毒含量高,指揮中心擴大匡列,漏夜召回數百名防疫計程車司機進行採檢,今(4)早持續召回第二批,桃機上午表示總計採檢552位防疫計程車,未進行採檢前禁止載客。

化學兵在桃機停車場清消。圖/台視新聞
化學兵在桃機停車場清消。圖/台視新聞

本土個案「突破性感染」 桃機防疫計程車司機全召回採檢

指揮中心緊急匡列相關接觸者,而因為該名個案平時主要在機場停車場工作,接觸人來人往的出入境旅客,指揮中心昨晚漏夜召回首批約300多名的防疫計程車司機進行採檢,今天上午再驗第二批,總計約700多名司機,根據防疫規定,未採檢的計程車禁止載客,若來不及採檢可自行到醫院預約。

防疫計程車司機被召回採檢。圖/台視新聞
防疫計程車回機場採檢。圖/台視新聞

桃園機場澄清,該名清潔員工作範圍不在航廈內,但交接班時會進入第二航廈,今天上午11點第二航廈進行清消,再來是第一航廈,且她出入區域主要是給防疫計程車使用,旅客不會進入,而今天總計採檢552位防疫計程車,強調「沒有完成採檢,暫停出車任務」。

由於近日春節有大量返鄉的國人,此次機場清潔人員爆出確診,桃園機場方面表示,過去機場每天定期消毒,昨晚接獲通知也已全面徹底清消,至於防疫計程車載客運量,桃機強調運能最高達1400多輛,能充分調度,不會影響後續載客。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