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攔查拒檢逃逸,嫌犯供稱因為有竊盜案通緝在身,不想被抓去坐牢才會冒險逃跑。圖/台視新聞
警方攔查拒檢逃逸,嫌犯供稱因為有竊盜案通緝在身,不想被抓去坐牢才會冒險逃跑。圖/台視新聞

昨(3)天下午4點多,警方在新北市板橋發現一輛休旅車很可疑,上前攔查,沒想到駕駛加速逃逸,員警當場連開6槍企圖制止,最後在桃園將人逮捕,嫌犯供稱是有竊盜案通緝在身,不想被抓去坐牢才會冒險逃跑。

休旅車行跡可疑遭關切 嫌拒檢還企圖衝撞警

白色休旅車加速後退後,又180度轉向逃逸。圖/台視新聞
員警連開6槍制止。圖/台視新聞
休旅車加速逃逸,員警在後追趕。圖/台視新聞

監視記錄器拍下,警方在新北市板橋文化路上執行勤務,發現一輛休旅車可疑,但駕駛見到員警上前要攔查,不但不停,甚至以倒退方式加速,還180度轉向逆向逃逸,相當危險,員警當場連開6槍企圖制止,經過5小時追緝,最後在桃園將人逮捕到案。

只逃5小時就遭逮 嫌稱「有案在身不想坐牢」

根據了解, 犯嫌疑似因竊盜被通緝,遭法院判7個月刑期才躲避查緝。但因執行未到遭到發布通緝,事發時嫌犯開車在路邊違規停車,遇到警方上前盤查,他擔心被抓去關,不但拒絕出示證件,還突然踩下油門衝撞警方,沿文化路逃逸追撞無辜市民,員警立即對車輛連開6槍。

經過5小時追緝,昨晚間9點多,警方在男子的桃園住處將人逮捕,全案將依妨害公務、公共危險、毀損、竊盜通緝等罪嫌,移送地檢署辦。

新北/楊沛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