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過年返鄉潮,台灣近日爆出多間防疫旅館驗出感染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的個案,指揮中心嚴陣以待,不過現在卻傳出,由指揮官陳時中邀集的防疫會報,各部會配合情況不理想,部長、次長都沒到場,指派專員出席,讓朝野立委都很擔憂,認為防疫不該這麼鬆懈。

防疫會報有差別 蘇貞昌坐鎮部會認真參與、陳時中邀集不理想

親上火線說明疫情最新動態,陳時中不只天天召開防疫記者會,更是經常邀集各部會召開防疫會報,行政院長蘇貞昌坐鎮,轄下各部會首長認真參與,規模或大或小;但如果是陳時中邀集的防疫會報,部會配合情況卻不理想,不只部長不來,該出席的次長也缺席,指派專員等級的代理人出席,在聽完報告之後回去再上報,一來一往,大大拖慢了協調進度。

傳陳時中叫不動各部會防疫。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有溝沒有通」 各部會防疫鬆懈恐有漏洞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呼籲,不管是中央政府、各部會,或者是地方政府,要以防疫優先,讓大家度過一個平安的農曆春節非常重要;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認為「令人非常擔心」,他指出,陳時中過去在疫苗政策真的做不好,所以已經走下神壇,假設未來疫情惡化的話,他覺得行政院直接接管,由院長當指揮中心的指揮官比較合適。

面臨新型變種病毒 Omicron的威脅,過年返鄉人潮一波接一波,指揮中心嚴陣以待,但台灣本土疫情穩定,讓各部會防疫態度鬆懈,指揮官叫不動「有溝沒有通」,就怕這樣的態度導致台灣防疫好表現破功。

台北/林宸頡、高子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