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再傳3旅館群聚」鬧烏龍,陳時中說「盼報導查證清楚一點」。圖/台視新聞
「北市再傳3旅館群聚」鬧烏龍,陳時中說「盼報導查證清楚一點」。圖/台視新聞

有某媒體爆料指出,昨晚台北市傳出又增加3間防疫旅館疑似爆發群聚感染,共有6間旅館淪陷,報導中還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並不知情。對此烏龍新聞,莊人祥今(3)日特地在臉書發文駁斥,指揮官陳時中也於防疫記者會上再度重申,防疫旅館群聚沒有擴大,發言人莊人祥有向記者和報社說明清楚,盼報導「查證清楚一點」。

陳時中也說明,從上次有懷疑群聚感染開始,指揮中心就列了幾項指標,希望有發生類似情況時,要立即展開判定是不是群聚感染的調查,各地方政府也依據相關指標進行調查,「有確定的話我會和大家報告」。

陳時中指出,目前總共要查465間防疫旅館,最新已經查了395間,其中一百多家有缺失需要復驗,也有8家已完成複驗,初步研判都沒有群聚感染的情況。陳時中說,台北市自己有在觀察幾間防疫旅館,但那幾家不代表有群聚,只是再進一步看有沒有可能性而已。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