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東北季風減弱,直到週三氣溫會逐日回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起東北季風減弱,直到週三氣溫會逐日回升。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天東北季風減弱,一直到週三氣溫會逐日回升,但夜間清晨各地仍偏涼,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普遍約13至15度,苗栗至台南局部地區有11、12度左右低溫,花東高屏約16至18度,而白天高溫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會稍回升到20至22度,中南部高溫約27、28度,東南部24度左右,中南部應留意日夜的溫差變化較大,早出晚歸應適時增添衣物以免受涼。

降雨方面,仍以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局部短暫雨為主,大台北東側也有零星飄雨的可能,桃園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預測,到了週三(5日)鋒面在台灣附近建立,受其影響水氣稍增,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也增多,不過溫度還在回暖的階段,北台灣高溫也可以回到24度左右。

但週四(6日)開始,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週五至下週日(7日至9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今天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東北季風減弱,環境風場持續為東北風,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為普通至良好等級,高屏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易有污染物累積,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