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迎來最暖新年,民眾到海邊感受陽光。圖/翻攝Youtube/Sky News
英國迎來最暖新年,民眾到海邊感受陽光。圖/翻攝Youtube/Sky News

台灣跨年夜冷颼颼,但英國卻迎來觀測史上最溫暖的新年元旦,倫敦市中心氣溫在1月1號攀升到攝氏16.3度,改寫1916年在康瓦爾郡創下的紀錄,而且還比倫敦過去的1月均溫高出10幾度,彷彿初春提早到來,就連氣象專家都直呼是前所未見。

英國元旦氣溫飆破16度 比過去1月均溫高出10幾度

新年第一天,英國倫敦氣溫來到攝氏16.3度,打破1916年在康瓦爾郡寫下的15.6度紀錄,迎來英國觀測史上最溫暖的新年元旦,比過去1月均溫高出10幾度,溜冰場還因此停業一天,但也有民眾擔心,這是氣候暖化發威。

英國氣象局表示,如此暖和的元旦,是受到西非外海的溫暖潮溼空氣北上影響,但5號左右,北極冷空氣就會南下,到時倫敦氣溫預估降到7度,英國部分地區更不排除降雪。

國際中心/編撰 劉人豪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