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區一間滷味店今(2)天上午9點多突然發生氣爆。店家早上準備備料,疑似炊事不慎,引發氣爆,火勢快速竄燒,從一樓延燒到二樓,竄出濃濃黑煙。附近民眾說,當下聽到爆炸聲響,威力之大,還以為是發生地震。

台中市北區滷味店發生氣爆。圖/台視新聞
店內物品炸飛,現場一片狼藉。圖/台視新聞
警消到場拉封鎖線。圖/台視新聞
遠處就能看見濃煙竄出。圖/台視新聞

附近店家:備料到一半 突然「碰」東西炸飛

隔壁早餐店老闆則說,當時洗碗洗到一半,突然聽到碰一聲,人因為氣爆的衝擊力向後退,3秒鐘後,物品也瞬間移位、掉落,散落一地,隨後又聽見外面有人跑出來,自己也趕緊出去查看,同一時間,一名警察也剛好經過,看見一旁店家竄出火苗,就知道完蛋了,隔壁店家的瓦斯發生爆炸,警方趕緊指揮周邊店家撤離。

隔壁早餐店內的物品也被炸得移位、散落。圖/台視新聞

而對面的店家也還原事發當下,原本在備料洗米,突然「碰一聲」氣爆,東西都倒下來,形容當下像是颳颱風一樣,自己的手也被炸飛的物品噴到受傷。不過,因為滷味店當時鐵門關起來,並不知道裡面的人的情況,只知道已經送醫治療。目前警消到場搶救,將受傷的滷味店老闆娘送醫,所幸意識清醒。至於事故發生的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