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過新年習慣吃碗蕎麥麵。圖/翻攝自ANN News
日本人過新年習慣吃碗蕎麥麵。圖/翻攝自ANN News

日本人過新曆年,就像台灣過農曆年一樣,31日除夕這一天,大批民眾冒著低溫排隊也要吃上一碗蕎麥麵,象徵切斷今年的厄運。今年日本疫情趨緩,各地湧現採買年貨人潮,大阪黑門市場也似乎回復疫情前的熱鬧。另外櫪木縣有神社為了祈求新年平安,供奉了重達700公斤的巨無霸年糕,還得用小起重機才搬得起來。

年貨採買潮湧現 店家推限量豪華新年料理

2021年最後一天,日本民眾在低溫中也要排隊吃蕎麥麵,日本人習慣在這一天吃上一碗蕎麥麵,象徵切斷今年的厄運。麵店師傅雙手忙不停,店家為了這一天準備了3000人份的麵。

疫情趨緩下,東京市場湧現採買年貨人潮,和去年比一比,今年日本疫情好轉、加上好天氣,人潮比去年增加。大阪黑門市場也恢復疫情前的熱鬧,北海道札幌海鮮市場擺上各類新鮮螃蟹和鮮魚吸引客人目光;東京還有店家推出豪華新年料理,31日當天限量約500份,吸引大批排隊人潮。

安住神社七百公斤大年糕 祈求來年平安

送舊迎新,櫪木縣的安住神社供奉了700公斤重的大年糕「鏡餅」,還得出動小起重機才能將這高90公分、直徑1.1公尺的巨無霸年糕放上神壇,祈求來年平安順利。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