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2022年全球產品價格平均將漲9%。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IKEA 2022年全球產品價格平均將漲9%。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全球最大家具品牌宜家家居(IKEA)的控股公司Ingka Group宣布,由於運輸和原物料成本上漲,IKEA預計全球產品將調漲價格,平均漲幅9%。台灣IKEA也將跟進,2022年起會陸續調整售價。

IKEA先前曾指出,公司租用更多船隻、購買貨櫃,並在倉庫間重新安排貨物路線,以因應供應鏈中斷問題,但公司現在不得不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也預計供應混亂的情況會持續。

根據《路透社》報導,Ingka Group指出,全球產品價格平均會上漲約9%,各地的漲幅會視當地的通膨壓力、產品、供應鏈的情況而有所不同。聲明中也提到,IKEA繼續面臨嚴重的運輸和原材料限制,造成推高成本,在可預見的未來,這樣的情況不會停止,並補充,預計供應鏈中斷的情形持續到2022 年。

台灣IKEA表示,疫情導致全球供應鏈成本增加,雖然IKEA一直透過獨特商業模式控制成本,仍無法倖免於其他企業、零售商和廣大消費者所面臨的經濟發展狀況,因此2022年起將陸續調整售價,IKEA將持續致力於提供有競爭力的售價且高品質、永續的產品。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