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年終1/22入帳,加考績獎金最多可領2.5個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軍公教年終1/22入帳,加考績獎金最多可領2.5個月。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長榮海運今年大手筆發出40個月年終,讓「年終獎金」話題成為熱門討論話題,趕在今年最後一天,軍公教年終也出爐,確定在明年1月22日發放,可領到1.5個月年終獎金,考績獎金另計,若以考績甲等計算,獎金為1個月,也就是說,考績甲等的軍公教人員,將可領到2.5個月的相關獎金。

根據行政院發函給各機關的《110年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發給注意事項說明》,年終獎金於春節前10日一次發給,等於就是明年1月22日發放。軍職人員部分,由國防部視實際需要另訂發給日期,據悉,原則上會跟公教人員同時間入帳。

據了解,軍公教人員將可以領到1.5個月年終獎金,考績獎金另計,假設以考績甲等計算,年終獎金1個月,即可領到2.5個月的相關獎金。若考績乙等者,考績獎金只有0.5個月,加上年終獎金,總計可領到2個月的獎金;丙等者,留原俸級;丁等者,予以免職。

至於軍公教明年調薪4%部分,因中央政府總預算仍在立法院審議,確定無法在明年元旦如期調薪,預計將採用追訴的方式,待立法院完成總預算三讀通過後,於明年2月補發。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