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否認懲處外洩年終獎金的員工。圖/台視新聞
長榮否認懲處外洩年終獎金的員工。圖/台視新聞

長榮海運昨(30)天羨煞一大群網友,有員工曬出領到40個月的年終獎金,或是一早醒來150多萬元入袋等消息,讓外界羨慕不已,不過有員工疑似因外洩年終獎金被記大過,對此,長榮海運表示並無此事,昨天所公布的懲處案和年終獎金無關,特此澄清。

自稱長榮員工曬150萬年終 網爆料遭記大過

元旦連假前最後一天(30日),不少人都在討論長榮海運40個月年終,甚至有自稱是長榮海運員工的網友,將金額約150萬的入帳通知PO在網路上,引發眾人一陣討論,羨煞不已。不過有其他網友爆料,該名員工樂極生悲,因為愛現被公司記大過,而且還通知全公司員工「真的會笑死」,表示再有脫線表現,被開除都有可能,有不少網友說「以後日子難過了」,替這個員工感到憂心。

傳密薪制開鍘洩薪資員工 長榮否認:並無此事

截圖入帳通知發文炫耀,有可能影響未來的加薪機會。有員工說,長榮是密薪制,有守密的義務,甚至還傳出公司主管召集開會。不過,長榮海運否認「記過開鍘」,強調並無此事,昨(30)日所公布的懲處案和年終獎金一點關係都沒有。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楊宗斌分析,年終獎金通常都會列為薪資條「機密」等級,第一個擔心同事間互相比較,會影響工作的情緒;二則擔心薪資洩密,會讓競爭同業了解薪資水準,進一步引發挖人、或有其他負面的考量;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跟困擾,與其炫耀巨額年終獎金,不如低調自己默默開心就好。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