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首日,國五清晨05:30已湧車流。圖/台視新聞
元旦連假首日,國五清晨05:30已湧車流。圖/台視新聞

今(31)日是跨年,也是元旦連假第一天,不少人一早就出門,準備展開「跨年之旅」。交通部高公局預估,國道交通量為111百萬車公里,將是平常1.3倍,並預測有6大壅塞路段,其中國5南向自凌晨5點半左右會開始湧入車流,恐狂塞11小時,至下午4點後才會逐漸紓解。

南向6大壅塞路段 高公局:儘量下午出發

高公局預判重點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南向楊梅-新竹、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土城-關西、快官-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等路段,高公局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

另外,因蘇花改蘇澳端入口南下部分路段,目前已經排約3~4公里,蘇澳分局交通組長李立平表示,目前蘇花路廊車輛停等的車流尾端在軍人公墓,預計中午過後才會舒緩,提醒行經蘇花路廊的駕駛,在安全不違規情況下提高車速,勿刻意拉長車距,以維持行車順暢。

元旦連假第一天,蘇花路廊南下路段湧現車流。圖/台視新聞
警方加強指揮,維持行車順暢。圖/台視新聞
蘇花改蘇澳端入口南下部分路段,清晨5點半出現擁擠車潮。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