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至元旦急凍下探11度,戶外活動做好保暖。圖/台視新聞
跨年夜至元旦急凍下探11度,戶外活動做好保暖。圖/台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1)、明兩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中南部早晚亦涼,日夜溫差大。台灣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跨年夜至元旦清晨,新竹以南至台南,部分平地氣溫仍可降至11度以下,戶外活動應注意保暖。

跨年北東有局部雨 今夜至明清晨恐下探11度

今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公館10度,氣象局於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發布低溫特報。白天高溫在北台灣只有17至19度,花東地區20至22度,中南部地區約23至25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天氣方面,迎風面的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東側有降雨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今天晚上就是期待已久的跨年夜,氣象局提醒,跨年夜至元旦清晨氣溫降,無論在外參加跨年活動、欣賞煙火、看元旦第一道曙光、參加元旦升旗等,都要注意保暖。

東北風吹擴散條件佳 空氣品質多為普通至良好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北風,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為普通至良好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