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斷開英特爾,自研M1晶片。圖/翻攝自YouTube@Apple
蘋果斷開英特爾,自研M1晶片。圖/翻攝自YouTube@Apple

蘋果去年和多年合作夥伴英特爾分道揚鑣,宣布Mac將採用自家M1晶片,經過一年時間,推出多項產品,外媒分析,蘋果不只將整體的軟體生態系統全面升級,也讓今年獲利滿滿。隨著股價上升,蘋果市值更即將突破3兆美元,外媒指出,蘋果與英特爾分手的決定,在今年獲得回報。

蘋果走上自研晶片之路 市值將破3兆美元

去年6月,蘋果破天荒宣布分手英特爾,未來Mac處理器將改用蘋果自研晶片,執行長庫克更強調這是Mac歷史性的一刻。

外媒分析報導,今年蘋果多項產品搭載M1晶片全面升級,更讓今年獲利滿手,證明蘋果的努力得到回報。

雅虎財經主播表示,蘋果的股價市值,即將突破3兆美元。根據雅虎財經資料,蘋果的預估本益比現在已經超過原估33倍,從去年12月以來,這是最高的平均倍數。

盼贏回大客戶蘋果 英特爾CEO傳印度設廠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上任後就不斷表示想搶回大客戶蘋果,同時也積極拓展代工事業,最新傳出英特爾有意到印度設廠。

英特爾高級副總裁、兼代工廠服務總裁Randhir Thakur發布一則英特爾有意到印度設廠的推文後,印度電子和資訊技術部長轉發推文寫下,「歡迎英特爾來印度」

印度電子和資訊技術部長轉發推文。圖/翻攝自Twitter@AshwiniVaishnaw

加緊追趕台積電!傳英特爾歐美布局設點

儘管尚未獲得英特爾官方證實消息,不過英特爾多方布局腳步快速,日前也傳出考慮歐美地點。英特爾積極布局,未來和台積電的競合關係恐將更加激烈。

台北/劉至柔、蘇韋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