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事件頻傳,交通部開會討論研擬針對酒駕修法提出方向。台中市長盧秀燕認為,酒駕累犯應該要加重刑期,避免悲劇再上演。不過,修法有行政程序要走,在此之前,台中市府決定加強執法,進行為期三個月的酒駕執法勤務,要民眾別心存僥倖。

沒收車、累犯重罰、同車連坐 交部:修法重罰警惕

交通部目前將朝三方向修法,包括從首次酒駕肇事使人重傷或死亡,將沒入車輛;5年累犯重罰將加嚴,改為10年內再犯就算累犯;同車乘客連坐罰款也將提高,從原本600元到3千元,重罰5倍。

高雄酒駕累犯撞散1家 姊憶酒女撞死弟「再次心痛」

日前高雄酒駕事件釀1死3傷悲劇,也讓人回想起2017年時,台中有一名年輕烘焙師,遭到在金錢豹小姐酒後開車撞死,被害人的姐姐看到高雄酒駕意外,忍不住Po文向法官喊話,認為「絕對不能輕判」。

陳小姐說只要看到酒駕案件,她就會再次心痛,為何酒駕事件層出不窮,她以受害者家屬的身分,要求政府盡速修法,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贊成表示,「對於這種一犯再犯,尤其是累犯,應該要加重其刑。」

為了遏止酒駕惡行,希望草案盡快過關,別讓酒駕零容忍淪為口號!

烘焙師姐姐認為高雄酒駕案「絕對不能輕判」。圖/翻攝自Facebook@雅妃烘焙坊

台中/中部綜合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